恒利制药厂

梳理贺涵和子君的感情线和有爱画面(抱歉昨晚怪我刷韩剧刷过头了,让你们白等了不好意思呀)

33集

“没事吧?”
“没事,就是伤了一下手腕,我电话里不是跟你说了吗,没事,你自己还没全好,还非往我这儿跑。”
“在市里开车,能撞到路基上,以前没发现你有这潜质啊?我要没记错的话,之前连刮蹭都没有过吧?”
“下雨路滑嘛。”
“车呢?”
“陈俊生拿去替我修了。”
“昨天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不是都快到家了吗?怎么又会拐到吴淞路上去了?”
“走错路了嘛。”
“从我家到你家,还能走错路?”
“是啊,本来是想走一条新路嘛,结果没想到错得更厉害了。要去公司,还有个会,你呢?”
“专车送你去啊。”
“当真转型五好女友了?”
“走了。”

(吴淞路上贺涵离开时回忆起那天雨夜的相见,看到子君在大雨夜里叫着自己的名字,朝自己跑过来的身影,回想着子君被雨水浇湿的脸,而刚不久,那个朝自己跑过来的身影却在他们之间划下了鸿沟,贺涵越来越不能忍受和子君人前心照不宣地装不熟,人后子君极力避嫌恨不得离他越远越好,那场雨夜他不顾一切寻找子君得知了自己的心意,那个跌跌撞撞小步子朝自己奔来的身影就这样撞开了贺涵的心扉,同时也锁上了心房,贺涵不知不觉开着车恍了神,撞到路基上,子君越来越牵扯贺涵的所有情绪,只是一句远离就让贺涵开车都心不在焉,这场车祸贺涵不仅伤了手腕,还伤了心。(其实仔细看贺涵眼里好像有泪水,水光光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
唐晶一早赶来关心贺涵的伤势,贺涵却不解风情地说你自己还没好还一直往我这儿跑,贺涵下意识对唐晶言语中都有一层隐晦的不耐烦了,唐晶询问起怎么会出车祸还走到吴淞路上,贺涵开始有点闪躲,之后又正视唐晶说本来想走一条新路,没想到错得更厉害了,这里是在唐晶说从我家到你家走错路,贺涵回应唐晶对着唐晶说,里面也有一点暗含贺涵本来以为即使没有任何爱情对唐晶许诺婚姻顾全这十年的道义和责任走对了一条新路,可是越来越发现这条路拥挤不堪,自己越来越疲累,没办法强迫自己去回应和在意唐晶,而自己真正在意的却要划下楚河汉界,我想贺涵说出这句话时心里已是后悔了吧,不该为过去的十年勉强自己和唐晶的后半生。
面对唐晶特意赶来的专车接送,贺涵无奈地调侃说转型五好女友了,但是唐晶现在对贺涵来说不应该用女友这个词吧 ,准确来说求了婚,唐晶戴着婚戒,应该说是未婚妻吧,贺涵下意识越来越不想提及与唐晶这段被绑住的婚姻承诺了。)

(1)“想什么呢?”
“没什么。人家说了,说一个星期就能修好了。”
“谢了,一大早让你跑到修理厂。”
“那个,唐晶挺好的?”
“挺好的,刚刚把我送过来。怎么突然想起问起她了?有事啊?”
“没有,就听说她回来了嘛,一直也没问,听说你跟唐晶要结婚了,定的什么日子?”
“年底吧。”
“那你们现在这感情真是挺好的啊。”
“都要结婚了能不好吗?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跟凌玲吵架了?”
“没有啊,那个行车记录仪我也给放里了。”
“谢了。”

(陈俊生帮贺涵修理车子,发现行车记录仪,贺涵出车祸的地方在子君家附近,陈俊生估计是想起之前与贺涵的对话,怀疑贺涵和子君之间可能有问题,他不敢相信也不敢妄说,所以给贺涵行车记录仪时试探了贺涵几句,在贺涵面前故意提起唐晶,虽然贺涵的回应并无缺漏但陈俊生在心里还是种下了怀疑的种子。
贺涵对陈俊生的问话感到奇怪,唯一语言节奏没跟上就是陈俊生问起结婚的日期,贺涵停顿了一下才小声地说年底吧,一脸无奈的表情低下了头,贺涵对陈俊生的问话并没有深想,直到后面自己打开行车记录仪,陈俊生对自己的试探这才一目了然,望向陈俊生,手里握住了行车记录仪,贺涵低垂脑袋深思,不知在想些什么,有人说贺涵是故意把车子交给陈俊生去修理,为的就是让陈俊生发现自己对子君的心意,担心陈俊圣后悔与子君再有交集,我觉得这个有点说不通,贺涵的确是排他性很强的人,子君的事的确不希望陈俊生来插手,但是现在让陈俊生知道贺涵对子君的心意难保陈俊生不会去对子君说点什么提点一下子君,而且一个行车记录仪只能说明两个人昨晚深夜在一起之后贺涵出了车祸,那么两人关系里谁主动谁回应,也无论是谁主动谁被动,贺涵故意让陈俊生得知这个行为等同于把子君陷入不义之地,不是把子君越推越远得不偿失吗,而且贺涵知道陈俊生是在试探自己的时候眉头紧蹙,不像是计划中的样子。
我觉得其实这里贺涵是有一点担心和紧张的,毕竟陈俊生知道点什么很有可能会跟子君讲,否则不会试探贺涵,事实上也是如此,那么讲了之后贺涵无法不去在意子君的态度和想法,害怕子君离自己越走越远吧。)

“你正在为贺涵的事情焦虑。”
“不是的,是这样的,因为贺涵帮了我很多忙,我在这一行里面,除了你,他算是我的师父。”
“你如果真的也把我当作师父,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上了贺涵?”
“没有,没有的事,贺涵马上就要结婚了,他的未婚妻是我的最好的女朋友,唐晶,你应该知道的。”
“你就是喜欢上了,你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敢说不敢做。”
“真的没有。”
“如果你跟我承认你确实是喜欢上了贺涵,担心他是因为工作出来差错而受排挤,那我可以考虑把菲尔今天给我的资料给你看,你一定有收获的。”
“好吧,我承认,而且那天贺涵是因为帮我的忙耽误了跟菲尔的谈判,所以我一直在想我能为他做些什么来帮助他晚会损失。我在这行里面是新人,我微不足道,我做什么都可以,但如果因为我影响了贺涵的事业,那我真的要后悔得要死。但这件事跟我喜不喜欢他无关,我想这是我做人的基本道德。”
“拿回去好好看看吧,我可以提醒你的是,这里面是一定有问题的,菲尔和他客户之间是一定有猫腻的,所以我如果要接下这个案子,我是要配合他一起演戏的,你就顺着这个思路去查,一定能查到菲尔和他之间以前的那些私底下的交易。。”
“所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能拿到他在辰星的时候之前给这个客户做得所有项目历史资料,并且找出其中的问题,菲尔就会有麻烦。”
“可以说是在这行里,身败名裂。不过你怎么去辰星找那些已经存档了的资料啊?更重要的是苏曼殊特别重视和菲尔或者是和菲尔现在的新东家比安提的合作,你要是这么跟他们对着干,苏曼殊是肯定会把你炒掉的,她已经预言了贺涵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了,也不再那么重视你,所以你要是特别害怕丢掉这份工作的话,你自己想清楚了。”
“我想过,我不怕失去这份工作,如果要有什么舍不得的话,就是跟你。密斯吴,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我要是喜欢一个人,那就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
“谢谢。”

(吴大娘真的比起老卓更深得我心,吴大娘对贺涵有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她也是一路风雨走来,千帆过尽才会看得更清楚,一下子就看出子君的心底,问子君是不是喜欢上了贺涵,尽管子君一再否认,最后还是逼问子君说出答案了,这是第一次子君对外人承认自己对贺涵的心意吧,子君沉默了很久最后才说出口,我想子君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防线对理智上不能去爱的人承认爱意真的很难,我感觉这里吴丹娘是在帮子君把这份情感说出口,还直接点破子君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敢说不敢做,甚至还提点子君如何针对这个菲尔,还告诫子君自己权衡利弊清楚,子君问吴大娘如果是她会怎么做,吴大娘说她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固然吴大娘是这样的性格,但同时不也在告诉子君顺从自己的心意去做。
所有人都认为子君一直是靠着唐晶,靠着贺涵的帮助才重新站起来的,前半生轰然逝去,后半生脱胎换骨,但是没有人意识到一段失败又不断去挽救无果的婚姻无疑是给子君活生生扒了一层皮下来,但同时也逼出了子君的傲骨,固然有朋友的相助,但如果自己选择沉沦和堕落,谁帮得了你呢,子君真的是靠着自己的毅力一步一步咬着牙含着血泪走过来,她自己知道这一路的艰辛,所以她感激,她感激唐晶,所以不断去压抑自己的情感,甚至出发深圳得知她有麻烦立刻掉头转身去援助,她感激贺涵,所以希望他能和唐晶有一段好姻缘,甚至得知贺涵工作有麻烦不顾一切地去相助,子君知道自己在这个行业里是一个新人,力量微不足道,自己真要去做也要付出一定代价,可即使这样,子君一听到自己在乎的人有麻烦,情不自禁冲在第一线,举着弱小的臂膀想要为他们保驾护航,我相信贺涵也是一样,出于道义看不得唐晶受不明不白的冤屈,出于爱意看不得子君生活困苦希望她越来越好,他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人。)

(1)“你怎么来了,我接了孩子给你送回去好了。”
“我找你有点事情,晚上有空吃饭吗?”
“晚上不行,我,我爸妈……”
“那我就长话短说吧,能不能把菲尔以前在你们辰星跟至为公司合作的所有历史资料都调一份给我看?”
“你要这资料干嘛?”
“他现在不是去比安提了吗?把跟至为的合作都带走了,现在找我们公司做市场调查,我觉着其中有问题,所以怀疑之前的合作也有问题。”
“这跟你没关系吧?找你们做事情,把事情做好,挣了钱不就完了吗?”
“我是不想将来出事了,我们公司一起背黑锅。”
“那苏曼殊知道吗?”
“不知道。这是对你们公司有好处,你想啊,他从辰星走了,给你们带来多大损失,你们正好反击他一下。”
“我把资料调过来容易,但是你查证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
“我知道。”
“苏曼殊如果知道了,会毫不犹豫开除你的。”
“我知道。”
“还要查?”
“要查。”
“为了贺涵?前天晚上他去你家了?”
“他到楼下跟我聊了几句。”
“但是他开车回家的路上撞车了。”
“什么?出车祸了?怎么样?”
“人没有事情,但我不知道你们究竟说了什么让他在回家的路上开车思想那么不集中。”
“我觉得你误会了,我跟贺涵所有的交往交流,都是在界限范围之内,唐晶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可能做对不起她的事情。”
“跟我没关系了。”
(2)“唐晶不是要结婚了,她让我给她做伴娘,我说做大娘还差不多,非要我给她去挑礼服。”
“那是因为她把你当好朋友,你应该放在心里才是。”
“我当然知道,唐晶好不容易结婚了,我比谁都看重这件事情。”

(子君不顾自己丢失工作的危险,执意要查菲尔,陈俊生知道子君这样做是为了贺涵,问起前天晚上的事,子君承认并解释自己与贺涵所有的交往交流都在界限内,自己也不会做出对不起唐晶的事,子君只要跟任何人提起贺涵就一定会带上唐晶,不断地用言语用清醒的意识用理来否认自己对贺涵的情感,甚至告诫自己不能对不起唐晶,这份心意必须藏好了永不能见天日。
陈俊生看着一心要为贺涵查证的子君,更加确定贺涵与子君之间有问题,这里言语上都带着试探和不满,前面说不知道你们聊了什么让贺涵开车思想那么不集中出了车祸,子君否认了和贺涵有所暧昧,陈俊生这才轻飘飘来了一句和我没关系了,也知道和自己没关系为什么要多嘴去问呢,包括后面得知子君去选礼服还特意对子君强调了唐晶对子君的朋友之谊,让子君要放在心上,言辞里是不满甚至隐晦地表达了让子君和贺涵过多接触影响这段友情,我这里是不解的,陈俊生到底以什么样的身份来提示子君呢,没有关系的前夫,聊不上天的朋友,还是曾经出轨过的过来人,也许是不希望子君成为那个破坏贺涵和唐晶婚姻的人,但这种不希望有多少是出自于关心,有多少是出自于私心?)

(1)“还以为你一个人来。”
“这儿东西挺全的,叫上贺涵来,就一块儿挑了。”
“那你进去快挑吧,我已经挑好了。”
“这么快挑好了,她挑的哪套啊?”
“不知道吧,还没挑啊,好像。”
“我就随便挑一件好了,你是新娘子嘛,我们都是陪衬,再说这把年纪了,穿这么华丽干嘛?”
“你是不是怕贺涵来了让他等着着急啊。”
“你们尽管挑,慢慢来,我一点都不着急。”
(2)“你这个小东西,你现在怎么跟你贺涵叔叔这么亲啊?”
“赶紧去看看婚纱嘛。”
(3)“贺涵叔叔,你是新郎,那你要穿哪一件衣服结婚呢?”
“不是说你是新郎吗?”
“你骗人,你才是新郎呢。你到底要穿哪一些衣服啊?”
“就那些。”
“那你要穿那里面的哪一件呢?”
“要不这样吧,你来帮我选。”
“真的?我说哪件就哪件?”
“我相信你的眼光。”
“好。这一件行吗?”
“没问题,你去叫导购姐姐按照我的尺码包起来。”
“我?”
“你马上上二年级了,大孩子了,这点小事情随时可以搞定,快去。”
“好。”

(分三段来感受贺涵与子君的虐恋情深,子君看到贺涵也过来有点吃惊,以为只有唐晶过来一起挑礼服,不想与贺涵见面和接触直接说挑好了,贺涵一脸吃惊不相信地看着子君,子君说唐晶才是新娘子时贺涵不敢望向子君赶紧看一眼唐晶,怕是自己抑制不了自己的情感,唐晶说是不是怕贺涵等着急,贺涵生怕子君离开赶紧说自己一点也不着急,说完还看了子君一眼,平儿因为上次的生日会跟贺涵已经很熟了,平儿过来拥抱贺涵唐晶没想到平儿跟贺涵已经这么要好了,唐晶问话贺涵竟然不看唐晶而是先看子君,子君怕平儿怕贺涵说出一些什么让场面无法收拾,赶着唐晶去挑婚纱。
大家如果二刷剧可以仔细看,贺涵和唐晶是挽着手进来的,中间间距很大,比起对着子君挽肩身体贴身体,亲密程度还是有差别的,而且贺涵一来就直勾勾盯着子君看,甚至对这个婚礼一点都不期待,还开玩笑对平儿说你是新郎,贺涵心里对这个身份对这段婚姻一直是被束缚住的感觉,无法呼吸无法自由,连新郎的身份都想要假意推脱,对自己要穿的礼服更是随意,直接让平儿去选,选完也不试穿一下,仿佛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在婚礼上穿什么合不合身,对要结婚这件事一点兴奋感和在意都没有,反而是挑礼服中还不忘教导一下平儿,说完看着平儿离开,深呼一口气,隐约中透着一点不耐烦和不情愿。)

(1)“贺涵,平儿,快过来看看。”
“好看。”
“妈妈,你身上怎么没有花啊?”
“妈妈是个伴娘,唐晶阿姨才是新娘子,她才要有花呢。”
“你看平儿都觉得你穿得太素了,贺涵,你看她是不是穿得太素了?想让她挑一件花的她还不愿意。”
“我觉得挺好的,我就这样的。”
“是啊,自己喜欢就好嘛。”
(2)“等一下,我送你们回去。”
“不用了,不顺路,我们自己打车走。”
“走吧,什么时候跟我们这么客气。”
“真的不用,跟叔叔阿姨再见。”

(唐晶和子君换完礼服,问说怎么样,这里因为背对镜头不确定贺涵是不是先看了子君再看唐晶,但感觉脸是朝子君方向转过来对唐晶点了一下头言简意赅地说好看,唐晶说起子君裙子太素,子君低着头不好意思看了一眼唐晶说我就这样的,而贺涵更是宠溺地说喜欢就好,与前面对唐晶略有敷衍的好看,态度截然不同,甚至子君走的时候,没有唐晶的示意,大声叫住子君,说要送子君回去,即使隔着唐晶,隔着那么多的人和事,贺涵真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和子君相处的机会。子君这里强调了两次唐晶才是新娘子,子君一直在过度提醒自己,自己的情感和身份不要去逾越,不要去奢望和妄想,看到这里真的觉得这里的子君还有贺涵心里像是分裂出两个自己,一个假装快乐,一个真心难过,每一次都要自欺欺人,然后还要对自己说伪装得很完美。)

“你有没有觉得这次我回来,子君对我好像有点生疏啊?”
“有吗?应该不会吧。”
“她现在工作生活都稳定下来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她找个男朋友了?”
“你不是向来主张随缘而安,不为了结婚而结婚吗?”
“结不结婚是另外一回事,感情生活还是应该丰富起来的,单身并不意味着孤独寂寞,反而应该表示有更多的社交可能。”
“各人有各人的打算,你未必都清楚的。”

(贺涵这里听到唐晶打算给子君找男朋友的时候,表情是真的慌了,贺涵似乎从没想过这个可能,自己选择了别人,而子君也牵起了别人的手,贺涵只要一想到有这个可能,慌乱的眼神藏都藏不住,对唐晶说你不是主张随缘而安,不为结婚而结婚的吗,潜台词就是应该让子君随缘而安,不要因为单身而结婚,当唐晶说有更多社交可能,贺涵看似轻飘飘一句各人有各人的打算,十分明显表达了认为唐晶未必清楚子君的想法不要过多干涉子君的感情生活,看着唐晶点头,贺涵才似乎放了心。)

“首先,你确实得罪了贺涵,而我是他的未婚妻,这是我不会帮你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更重要的,靠着出卖自己的旧公司来获取进入新公司的筹码,这种人就该遭到唾弃,我不给你雪上加霜就已经很好了!”

(对于贺涵工作上的问题,唐晶选择谈笑而过认为贺涵自己会解决问题,尤其是她还是比安提的人,还在新来名单中看到菲尔的名字,都没有想过如今贺涵的工作处境,需不需要帮忙,
面对菲尔的求助,唐晶严词拒绝,拒绝的重要原因并不是因为贺涵,自己未婚妻的身份,而是菲尔的所作所为缺乏职业道德让唐晶厌恶,反观子君,毫不计较自己的得失,不顾一切丢掉工作也要帮一帮贺涵,贺涵与唐晶的十年光阴都不足以让唐晶出手扶一下贺涵,子君与贺涵相交不到一年,就可以做到为彼此奋不顾身的地步,唐晶确实爱得太自我,把爱情量化,有了过重的得失心,对贺涵的感情爱不是在第一位,她害怕自己伤心,将贺涵放在心上,而贺涵却把自己放在边上,她害怕自己的付出和牺牲都没有收获于是舍不得去付出和牺牲,她想爱却用最敏感的方式,将一切可能造成伤害的放在一个警戒线上,一旦拉响警报,试探,躲避,逃离,都是惯用的手段,她一直苦守这十年的回忆,用这十年不停地绑架贺涵,我只能说这十年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别那么相信回忆,因为里面的那个人不一定同样想你,没有人会真的为你无条件等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等待之后是破镜重圆还是分道扬镳,我记得大学时很喜欢看王家卫的电影《春光乍泄》,何宝荣一直在外放浪形骸,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折磨黎耀辉,每次到无可挽回的时候,何宝荣总爱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可是一切真的可以从头来过吗,菲茨杰拉德做出了回答,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但从没有一种爱可以重来。)

评论(145)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