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利制药厂

梳理贺涵和子君的感情线和有爱画面(今天29集内容实在太多,对话也很长,我写了好久,快九千字,因为这么晚发,所以很不好意思,把29最后部分和30集开头一起写完,就当赔礼)
29集

(1)“平儿,快快快,穿上衣服,,跟,跟我出去趟,你小姨出事了。”
“可是我还要上兴趣班呢。”
“我一会儿再送你吧。”
“那,那这样好了,我送你去,我送平儿去兴趣班。”
“那太好了,谢谢你啊。”
“快快快,穿衣服。”
(2)“妈妈,不要着急了,小阿姨和小衣服经常吵架的。”
“这次不一样。”
“到底怎么了?”
“子群认识了一个剪头的人,叫阿辉,也不知道这两人什么关系,现在被白光知道了,白光现在在那个理发店里要找个阿辉,,说要杀了他。”

(贺涵看到子君接电话说要去的时候一脸不满足,不知道心疼自己的子君的见面被人打扰,毕竟刚才俩人相视而笑的气氛真的又甜腻又美妙。之后贺涵在这里完全表现了上赶着求接送,简直快成了子君的专车司机了,再回想起早初的不顺路、拒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都怀疑贺涵是不是不上班了作为公司高层这么有时间,贺涵真的一点都看不得子君为难生活有问题食完样子,立刻提出我先送你去,再帮你送平儿去兴趣班,车上子君一脸着急的样子,贺涵明知道他的身份不适合干涉别人的家事,看着子君焦急的摸样还是忍不住问道到底怎么了,子君说完之后,贺涵叹息了一声,脸上凝重,也许是听到白光要杀了阿辉,担心子君处理不了这样的事,)

“那我的包谁赔了?!”
“你的包多少钱,我赔你。”
“你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过来看看。”
“你说要赔的啊,包你拿走,钱什么时候赔给我?”
“你别管,你别管,三万块,不是三十块钱的事情,你赶紧回去吧,没你的事。”
“那我们就去找警察呀,然后我把你的照片拍下来,放到网上去……”
“行了,你不用说了,拿好你的包,跟我去取钱。”
“等一下,等一下,拿走!”
“这,这什么意思啦?”
“赔你的包!”
“这是你结婚戒指!”
“婚都离了,要结婚戒指干嘛?!拿不拿走,要不然我不赔了。”
“走了走了,你也赶紧走了!”

(从香港回来的贺涵,对子君真的时不时孔雀开屏,贺涵送完平儿又特地为了子君折返回来,一进来没想到看到这样乱七八糟的情况,听到女人说要子君赔包,立刻就说我赔你,贺涵不是一个善良的人,相反是一个汲汲营营的的人,从不会为人当冤大头,损失自己的有效利益,可是这里却为了子君想都没想直接说我赔你,子君是根本没想到贺涵会为此特地折返,问说你怎么来了,贺涵这里反应有点好笑,他说我停顿了下,说不放心,过来看看,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足以显示子君在心里的重要位置了,担心她不知道能不能应付,不知道会不会被白光误伤,特地花费时间和精力赶去看看,就只是想确定和放心子君安然无恙。
贺涵从来就不是一个多事的人,明明这是子君家里的私事,不应该他插手介入,所以子君也赶他走,说这件事与他无关,子君在这里更是直接对贺涵上手推他转身,两个人一下子打破了亲密距离,贺涵这里一脸被子君推开不高兴的样子,所以顺着子君动了几步之后又立刻转过身,听到女人要挟子君,更是一脸不郁地行了你不用说了直接跟我取钱。子君性格单纯不是一个会随便占人便宜的人,为了不让贺涵掏钱,拿出了自己的结婚戒指,子群和贺涵同时惊讶地看着子君,子君说婚都离了还要结婚戒指干什么贺涵又是一脸震惊,全程没有阻止,惟一一次看子君破费,我想此时的他应该意识到了子君是真正地把和陈俊生这段破碎的婚姻彻底放下了,陈俊生也不会是他攻略子君的障碍,其实子君从之前不再板着脸能笑着对陈俊生说我也这样觉得,不再心理恶心开始学习凌玲的样子做批注,就一定程度上说明子君不再介怀这段婚姻,拿出婚戒的那一刻,我想曾经被这段失败的婚姻打击痛苦流泪,以为这是她人生最惨烈的一个劫,而如今算是一步一步地走出这段阴霾,并且走得很漂亮。)

(1)“你怎么把他抱来了?!”
“他一个人在家里没有人看不行的,我不放心,过来看看呀,怎么样阿情况?”
“罗子君,你把我老婆带哪儿去?!”
“你们先上车!”
(2)“君君啊,怎么来了呢?”
“你快上车,你快上车啦!你管他怎么来的了,他就是来了呀,头头头,脚。”

(这里贺涵实在太男友力十足了,立刻拦住白光,叫子君她们先上车,这里的贺涵力气大得能拦住一个暴怒的年轻男子,却能被子君推得动了几步,身体总是比语言更诚实,宠溺又无可奈何地被子君推了一两步又立刻转身帮子君,贺涵这种下意识地温柔,几乎都给了子君,而且这里贺涵和子君上车百分百画面同步,这种迷之默契也是没有谁了,就连子君妈妈都看出蹊跷问说贺涵怎么来了,甚至在车上对贺涵意味深长地笑,我想以子君妈妈的阅历和敏感程度,已经觉察出贺涵对子君的不一样了,而且愈看愈满意一直在笑。)

“真抱歉啊,你争分夺秒的,还浪费你这么多时间,让你看了一出狗血剧情。”
“服务员,买单。狗血剧情?”
“可不是狗血嘛,让你见识了我们家这么多的奇葩事,真是够丢脸的。”
“之前已经见识过了,所以这次是有心理准备的。”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所有的人都是像我们家这样吵吵闹闹打着过来的,后来才知道,还是有很多人可以和和气气地生活的,我就想我长大以后,我的家庭必须要和和气气地生活,结果你看。”
“我反倒觉得你们这一家人挺好玩的,都在很用力地生活着的感觉。”
“我跟你正好相反,,我就是你说的那种从小到大生活在一个思想端正、品行高洁的家庭中,凡事要为他人照相,要有道德修养,要善良慈悲,所以十四岁以后,我就彻底厌烦了这种惺惺作态,非要自己离家出国,非要把自己搞成现在这样,谢谢。怎么了?”
“没想到呀,你也会有这么多问题。”
“生活在别处,看人家都是好的。所以呢,当你自己身边的人、事突然没了的时候,你反而会想念的。”

(以贺涵争分夺秒的工作和性格,竟然愿意在子君安抚子群和妈妈时坐在店里消磨时光等子君,因为这时的他完全送完子君去酒店就可以走了还硬要等子君一起走,我想贺涵心里是很珍惜和子君单独相处的时间。贺涵在子君和唐晶面前真的是两副面孔,香港之夜贺涵面对唐晶时的不舒适、压迫和故作姿态,说话都要绕着弯讲,面对子君时却是愉悦自在,不设防地对子君打开心扉,子君对贺涵说说不好意思让你看一出狗血剧情觉得丢脸,贺涵宠溺地笑了问狗血,宽慰子君说自己有心理准备让她不用介怀,当初唐晶把子君家人带到贺涵家,贺涵满脸的不耐烦,就差没大写加粗写在脑门上了,而如今贺涵一点也不排斥今天这乱七八糟的杂事,甚至还告解子君你们一家人很用力地在生活着,子君听了也不得笑出来。
子君说希望自己长大的家庭生活是很和气没想到还是和以前一样鸡飞狗跳的,贺涵开解子君甚至说起从未和别人说过的心事,贺涵说的这些话不难看出贺涵的本性就不是一个善良慈悲为怀,满口道德廉耻的人,他不屑甚至厌烦这种虚伪,所以离了家出了国。其实贺涵真的是一个随心的人,幻听之后有所察觉自己对子君的不一样依旧放任自己对子君的在意和情感,向唐晶求完婚依旧没有克制住自己放任自己的心不合时宜地去关心和帮助子君,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贺涵一直放纵着自己的情感和欲望。
子君没有想到光鲜亮丽的贺涵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坦言说没想到,贺涵更是温柔宠溺地看着她说生活在别处,你会想念生活中的人和事。贺涵在子君面前总是容易触及心底,给予唐晶都不曾有过的耐心和温柔,贺涵那些高高在上尖锐的锋利正在为子君一点一点地收起来。)

“你最近家里的事情这么多,如果实在忙不过来的话,你可以向苏曼殊请上几天假。”
“不用,我没事的。”
“我还没说完,我要说的下半句,如果你觉得可以不用请假继续上班,那么就请你不要因为家里这些事情影响了工作效率,要么不做,要么做好。”
“好,我知道了。你去香港没见着唐晶啊?”
“没有,都太忙了。”

(贺涵担心子君无法应付家里的杂事建议子君向苏曼殊请假,子君说不用,贺涵还特意提点子君说如果你觉得不用请假就不要影响工作效率,子君点头之后问起贺涵香港与唐晶是否碰面,其实这里可以发现子君在心里还是很希望贺涵和唐晶能冰释前嫌走到一起,才会关心起他们在香港是否见面,并不像外面人们说的抢了闺蜜男友之说,贺涵回答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才说没有,都太忙了,贺涵为什么要隐瞒子君和唐晶见面的事实呢,有比较多的说法是贺涵经过香港的两个夜晚就已经彻底放下和唐晶的这段感情了,已经不想也懒得提起唐晶了,无论遇到是谁都会说没见过唐晶,但我觉得这种说法太牵强,贺涵遇到别人可以说没见过唐晶这还可以理解,但对象是罗子君,唐晶的好朋友,只要子君和唐晶的一通电话一番询问就能被戳穿的谎言,贺涵没有必要撒谎,我更倾向于贺涵下意识地在子君面前避谈唐晶,香港之夜贺涵和唐晶彼此心照不宣地分手,贺涵彻底放下和唐晶这十年来的情感纠葛,今天从子君给出婚戒赔包的那一刻,贺涵就应该明白自己喜欢子君这条道路上最大的障碍并非陈俊生这个前夫而是唐晶,能影响到他与子君的就只有子君和唐晶的闺蜜情了,所以贺涵这里迟疑了一下,不想在子君面前提起唐晶,更不知道如何对子君说自己和唐晶分手而喜欢上子君的事实,所以贺涵心虚选择下意识隐瞒,这里的贺涵自己应该也很茫然不知道怎么解释在不影响唐晶和子君的情况下自己对子君的心意,贺涵不知怎么开口和解释自己爱上了前女友的好朋友,所以才会有和陈俊生的修行之说。)

“苏总。”
“贺涵,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段晓天呢,他的事情他为什么不来?”
“他谁呀?”
“客户,我们公司的上帝。”
“上帝是吧,那你让苏总把这个祸害给开除了吧。”
“听起来,你倒想做上帝的。”
“她可是开后门进来的,您要去查查清楚,是谁给她开的后门,是谁把她送进来的,这其中肯定有问题,这两个祸害都要一起开除,否则这个公司上上下下都是关系户,你放心把事情交给他们公司做啊?”
“这你可能有些难为苏总了,她恐怕做不到啊。”
“好了好了,段太,不要在这儿乱讲了。”
“苏总,你可是这个公司的老板,你能容许这个事情发生在你们公司?”
“她做不了主,因为给罗子君开后门的人是我。”
“你,你说什么?”
“罗子君是我,推荐到这家公司来的,听懂了吗?我是她的客户,而她是不可以开除客户的,除非她想让这儿的每一个人,包括你老公段晓天都去喝西北风。”
“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啊?!谁管他的,我要投诉你!”
“没人管得了我,,但我却可以管很多事情,比如,我可以建议苏总开除掉段晓天。”

(贺涵为了子君不惜耽误工作时间特地赶过来一趟,看到段太太撒泼污蔑子君,又看到子君沉默走开的样子,贺涵又担忧又生气,立刻大步上前质问苏总段晓天怎么没来,甚至又变相告白了一次,只是主角一样不在场,之前只是在苏曼殊面前直言不讳说子君背后的人就是他,贺涵今天更是在全体员工面前直接宣示主权,给罗子君开后门的人就是我,甚至维护子君还说建议苏总开除段晓天,这一系列的举动无疑是在告诉人们罗子君是我羽翼下的人,谁都不能伤害她,否则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这样的宣称这样的维护,实在太容易给人留下遐想的空间,而贺涵再次不顾一切,舍不得子君受半点委屈,根本不去想也不想去想会传出什么样浮想联翩的流言,贺涵说给不了唐晶轰轰烈烈人尽皆知的爱,但却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了罗子君,贺涵不带任何温度地看着唐晶跌倒再让她自己爬起来,却一路上护着子君周全,拦住她的委屈,挡住向她袭来的风雨,贺涵对唐晶在理智范围内总是左右衡量相互斟酌地对她好,而贺涵对罗子君常常却失控无法把握自己的理智,不顾一切地想保护她,没有比较,也许结果还能让人勉强接受,一旦有了比较,伤害就会被无限放大,所以唐晶之后才会那么疯狂做出那么对丧失理智的事情。)

“你来了?”
“没事了,回去吧,那个疯婆娘已经走了。怎么了?她影响你心情了?不至于吧?”
“我当初发现陈俊生跟凌玲的事的时候,就是她这个样子,恨不得见谁咬谁,那会儿是没镜子,今天段太太算是给我照了一回镜子,又丑,又可怜。”
“人活一辈子,谁没有丑的时候,可怜的样子,都算是一场经历,否则也没有现在的你。好了,回去吧,回到正常工作岗上来。我也该回公司了。”
“你今天来干吗的?”
“就是专程来看看他们有没有为难你啊,顺便拿个合同。”
子君独白:这段时间来,贺涵给予我的帮助,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一份顺水人情,像喝个下午茶一样简单,但对于我来说,改变的,却是我现在的生活,此后的人生,如今我努力地工作,一方面是为了自己和平儿,另一方面,只有我自己知道,是想让他看到,我没有让他白费力气。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彼此情意相通,暧昧却不说破的气氛啊,甜齁死我了。贺涵解决完段太太的纠缠立刻急忙赶去子君身边,并且一副求表扬开心的样子说那个疯婆娘已经走了,让子君回去,可是却发现子君一脸凝重,贺涵立刻皱起眉头问怎么了,子君说看着歇斯底里的段太太想到自己曾经的样子,觉得又丑又可怜,贺涵眼神流露出疼惜,安慰子君谁都有这样的时候,让子君不要想太多回到工作中去,说自己也该回去了,贺涵在这里看了一下手表,说明自己的工作时间应该是被排得满满的,却因为担心子君会不会被为难,愿意花费时间来帮子君挡住那些恶言恶语。
子君疑惑既然贺涵今天这么忙来这干吗,贺涵承认自己此行的目的之后又俏皮地说顺便拿个合同,贺涵在这里感觉隐晦地向子君暗示我很在乎你,在乎到可以延后工作的程度,但显然子君根本没听懂贺涵的潜台词,她认为贺涵帮她对贺涵来说可能只是一份顺水人情,只是举手之劳,却没想过贺涵并不是一个这么有善心的人,但这份顺水人情却给了子君很大的波动,很大程度改变了子君的生活未来的人生,子君努力工作不仅是为了和儿子的生活,更是不想贺涵失望,子君这里的独白可以看出来子君也十分在意贺涵,在意贺涵对自己的看法和帮助,两个人在天台,气氛美好到连寒风吹过都让人感觉温暖。)

(1)“我今天就想找他聊聊,没想真动手。”
“他该打。老卓,再来壶酒。”
“子君真是大变样了,每一回见她,都觉得是不是以前看错了。”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潜质,没有刺激就不会展现,就像今天,要不是碰到段晓天,我们都还以为你永远不会打架呢。”
(2)“这老板这一天天,心情倒不错。”
“不错还骂人呢。之前有个小姑娘,到他这儿来了几个月,老卓虽然天天在数落她,其实心里边是很喜欢她在的。你跟凌玲现在怎么样了?后悔了?”
“怀疑,怀疑我自己,当时跟子君离婚,跟凌玲在一起,是不是错了?”
“同时也因为现在这个罗子君让你刮目相看?”
“我也知道要不是有这些变故,子君也不会变成这样,有些话吧,我一直闷在心里边,不敢跟别人说,有的时候,甚至自己都不敢承认,你说我跟凌玲在一起,柴米油盐的走到现在,总会有问题出现,我们不是小孩子,我知道,任何一对夫妻,两口子嘛,过日子,总会有默契,也会有矛盾,事情是两面性的嘛,我都知道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是对方的问题,但是我有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会想子君吧。其实今天打段晓天,打的也是我自己。我说这么多,你怎么不说话呀?”
“没什么好说的。”
“我知道你看不起我。”
“当然没有。”
“那你怎么想的。你想什么呢?”
“想我自己的问题,就像你刚才说的,有些事情知道归知道,固执归固执。”
“你能有什么问题啊,什么问题到你这儿不都引刃而解吗?”
“每个人都注定有这辈子解不开的问题,这就是老天派你来一趟的修行,而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呢,对于结果是什么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唐晶?”
“他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那难道还有别的女的能成为你的修行?”

(这一段实在太妙了,借由陈俊生把贺涵对子君的心路历程和困惑都写出来了,因为中间有贺涵跟老卓的对话,我删掉了所以分成两段截取贺涵和陈俊生的对话,起初陈俊生解释真的没有想要对段晓天动手的,但贺涵却一反常态说他该打,我想如果贺涵碰上了段晓天听到了他这么多的胡言乱语也会忍不住挥拳相向吧,接着陈俊生又感慨子君真的不一样了,贺涵一脸骄傲自豪地说每人都会有一些潜质,这里贺涵还是笑得十分得意,毕竟是贺涵让子君发挥了自己的潜质。
看到陈俊生拒接凌玲的电话。试探地问陈俊生跟凌玲怎么样,陈俊生说了自己内心深处不敢跟别人说自己也害怕想,现在的自己有时候会想念子君,注意看这段贺涵的表情,尤其是陈俊生在说有一些话闷在心里边不敢跟别人说甚至自己都不敢承认,贺涵脸色就变了,凝重中又有点闪躲,甚至还咽了一口水,我想其实这里陈俊生说的感觉贺涵能感同身受,因为他自己现在也是这样的状态,无法向子君描述的心意,毕竟自己喜欢上的是唐晶的闺蜜,接着陈俊生说会想子君吧,贺涵有点不满地看向陈俊生,贺涵一直对子君身边的男性有很强的排他性,无论是老金,陈俊生,还是之后的乔纳斯,
陈俊生看着沉默的贺涵问他在想什么,贺涵坦言在想自己的问题,无论是陈俊生、唐晶还是其他人都认为贺涵是强大无比的,有问题他都能迎刃而解,而忽略了贺涵是人不是神,他也有麻烦有困扰,会难过会疲惫会无可奈何,而这些从来没有人关心过,只有子君是不一样的,会担心他回去的路上会饥饿给他面包和牛奶,担心他工作遇到麻烦不能处理想着能不能帮他,而这些体贴也给这个看似巨人摸样的贺涵在心田注入一股暖流。
贺涵对陈俊生说每个人都会有解不开的问题,这就是来人间历练的修行,陈俊生反问是唐晶,贺涵说她只是问题的一部分,陈俊生笑说难道还有别的女人成为你的修行,贺涵一脸落寞,贺涵这里其实就是变相承认因为唐晶和子君的关系,让贺涵对子君的这份情意陷入了一个尴尬两难的的境地,而这个问题贺涵自己也束手无策,同时也承认子君就是贺涵现在的修行,这里我觉得佐证了贺涵为什么要对子君隐瞒在香港没有见到唐晶的原因,贺涵可以对陈俊生谈论起唐晶,却要隐瞒子君回避和结束这个话题,因为说到唐晶就必然要说起这份不知如何开口解释的心意,喜欢上子君,而子君和唐晶的关系让贺涵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所以在子君面前下意识回避谈论唐晶。)

“我知道你为什么说要辞职,原因呢,你之前跟我说过了,现在再加上大家知道了你和陈俊深的关系。”
“苏曼殊没有给我安排到任何部门去,我每天都在那儿无所事事,她时不时过来嘘寒问暖一下,还跟我说只要你在这里开心就好,是,我承认,相比之前,被她压着,被她看不起来说,我是觉得出了一口气,可是天天这样下去,那我海上的什么班啊?!”
“如果是一般人呢,肯定会觉得这样好得不得了,可是你比一般人的要求要高一点,所以觉得这样不好,但是如果你可以对自己的要求再高一点的话,这就又变成一种好事了。”
“听不懂你说的话!”
“苏曼殊没有把你安排到任何一个部门,反过来说你可以要求到任何一个部门啊,她不给你安排任何工作,你可以要求去做任何工作呀,因为你和我,和陈俊生的关系,她不会反对的。你想一下,乍一看你是在无所事事,,但是这也是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机会,对吧?”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跟他要求继续回焦点小组工作,也可以跟更多的前后期的工作?”
“完全可以。”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要求跟更强的领导工作?”
“当然,只要你敢的话你甚至可以去跟密斯吴,吴大娘打下手,他比我的脾气还臭,但是你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总之呢,这是一个机会,怎么决定,你自己选择,如果你一旦决定了的话,那么你还要问清楚自己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加班加点,吃苦的准备。”
“知道了,明天我就去找苏曼殊。”
“其实呢,她一直劝我把你留下来,你这样决定我也算完成任务了。”
(贺涵开车来接送子君下班,不知道这一举动又会引起人们多少流言蜚语,子君似乎已经习惯贺涵的接送了,看到停在门口的贺涵,直接打开车门坐进去,俩人扬长而去,这画面简直就像丈夫接送妻子回家,十分默契又自然,根本不需要说什么谢谢不客气。
这里的贺涵歪着头宠你的看着子君抱怨在公司的种种尴尬,贺涵提点子君可是子君没听懂,贺涵又耐心细致地给子君解释,甚至还提醒子君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子君笑着说知道了,这样轻声细语的贺涵,真的对子君倾尽了必胜的温柔,这样的灯光,这样的气氛,这样的人和物,这样彼此靠近的心,这一定是一个彼此回忆中难忘的一夜。)

(1)“谢谢啊,每次除了这两个字,想不到别的感谢方式了。”
“我接受,因为每天太多人对我说谢谢,但是真假我还是分辨的出来的。”
“好像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吧,我记得一年以前,你是我脑子里全天下最讨厌的人的黑名单上的排名第一位。”
“真不幸,我对你也是一样。”
“好吧,我承认,我被我最讨厌的人改变了。”
“这就叫生命的奇妙。”
“那我也走了。”
“一切顺利。”
“拜拜,老卓,走了啊。”
(2)“够温柔的啊,没见你对唐晶这么温柔过。”
“我也没见你对谁温柔过呀。”

(子君对贺涵的帮助和提点说谢谢,贺涵宠溺又傲娇的说我接受,这样静谧又轻松的氛围,让子君不禁回想起眼前的这个人是她曾经多么厌恶的人,现在却因为一些突如其来的变故,两个人坐在这里谈笑风生,彼此欣赏,甚至还相互影响对方的人生,贺涵直言说这就是生命的奇妙,子君走的时候贺涵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子君,走后才回过头来,连老卓都发现话语间的贺涵如此温柔,对贺涵说从来没看你对唐晶这么温柔,而贺涵竟也承认了,说我也没见过你对谁温柔。
贺涵为子君融化了身上坚硬的冰刃,子君为贺涵抹掉了婚姻中的彷徨与脆弱,我觉得好的爱情就应该是这副摸样,不知不觉且心甘情愿地为对方改变,而这种改变是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
这样交心的夜晚完全可以感受到贺涵和罗子君之间情愫的流动,如此暧昧这是一个他们难以忘怀的夜晚吧,看这集贺涵和子君汽水瓶互相干杯的的时候,让我不禁想起高晓松在《立秋》中唱的,简直实在太吻合贺涵与子君的今晚的暧昧暗涌,“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于是有时疯狂,有时迷惘,有时唱”。)

PS:这几天看到很多lof朋友再说三观党,忍不住想说几句,每个剧中的人物都是有自己的思维方式,有自己独立的人格,不应该因为爱过或者在一起过就要贴上某某人的标签,更不是谁谁的所有物。感情真的无法去论断大是大非,正如一位lof朋友说的我很喜欢,“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些爱情我们不能接受,但是没有什么爱情我们不能理解,总会有一些爱情我们不能报以爱情,但是没有什么爱情我们不能报以温情;总会有一些爱情我们必须拒绝,但是没有任何爱情我们可以嘲弄”,与其去判断人物之间这段感情谁错了谁对了,谁爱的多谁爱的少,还不如通过分析剧情和人物情感走向,透过现象看本质,去反省自身在现实生活中的学习、工作和感情生活是否存在与其相似的问题,去理解那些人性中无法言说的灰色地带,远比站在一个道德制高点去审视和绑架人物情感,甚至在网络另一端敲打键盘无止境上升本人争论三观不符来得有意义得多。

评论(132)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